Saturday, April 18, 2009

温馨午后

我想这就是我喜欢新西兰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,只需驱车20分钟,就可以让自己置身一片绿色丛林中,在鸟语花香中享受阳光明媚的下午。

与Tomoko和Yasu在周六下午来到Manawatu峡谷。Manawatu峡谷全长6.4公里,紧邻北帕市,有一条Manawatu河贯穿整条峡谷,横断两侧的Ruahine和Tararua山脉。据说这种由河流贯穿整条峡谷的地形非常罕见,Manawatu峡谷也因此在这个区域小有名气。

Manawatu峡谷有一条登山道,普通体能的人走完全程要四个到四个半小时,山路比较容易行走,是全家户外活动的好场所。来这里许多回,除了第一次走完全程,其余只是中途折返。不是因为体能,而是山路并非环形,所以要想回来,除了在终点搭便车便只有再走上4个小时的回程。
较之澳洲的丛林,新西兰的丛林没有毒虫野兽,像个恭敬的绅士。对于我,悲伤时,迷茫时,无聊时,感受压力时,丛林便像一个避风港。即使丛林外风啸雨打,丛林内依然安详。像一个怀抱中的孩子,置身丛林另我有一种归属感,令我安然。

No comments: